繁体简体

快评:大陆坚持两岸和平发展不动摇的底气十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14 10:00:38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今年是海协会与海基会达成“九二共识”三十周年,全国人大代表、海协会会长张志军日前采访时表示,三十年来两岸关系发展历程从正反两个方面充分证明,“九二共识”攸关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不管台海局势如何变迁,“九二共识”都没有也不可能过时或翻篇,始终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两岸同胞应当倍加珍惜。

我们认为,在“九二共识”三十周年之际,如何认识和评价“九二共识”的作用与未来影响非常重要。张志军的非常精准。

“九二共识”的核心内涵是“两岸同属一个国家”。无论是“九二共识”三十年来两岸关系的正面发展,还是中美上海公报签署五十年来台海的稳定,都与遵循或尊重两岸关系的这一基本属性有密切关系。而近些年来两岸关系的波折与风险,也是来自岛内或美国试图否定或挑战两岸同属一个国家的属性。现阶段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也是“台独”及外部势力试图挑战两岸关的性质。

不过,就两岸关系发展的走势来看,时和势确实在主张国家统一的力量这一边,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导权主动权始终掌握在大陆这一边。“九二共识”的定海神针作用不可能被撼动,大陆对此有充分的信心、决心和能力,这也是大陆不断重申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动摇的底气。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