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BA.2致多国确诊增加 非洲新冠疫苗接种量提高15%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20 12:36:27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18日19时33分,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3118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64809377例;新增死亡病例5192例,累计死亡病例6062536例。

  美洲:美专家预测奥密克戎BA.2可能引发更多感染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8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几周内看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加或下降趋势减缓,他“都不会感到惊讶”。至于疫情是否会再度回弹,致使确诊病例数出现小幅或者更大幅度的上涨,目前还无法预测。

  美国因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引发的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增加,福奇预测,BA.2引发的感染病例在未来将超过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1。

  据路透社报道称,厄瓜多尔总统18日宣布,结束该国对公共和私人聚会的新冠疫情限制,因为厄瓜多尔已实现为85%的五岁以上人口全面接种疫苗的目标。

  欧洲:奥密克戎BA.2致英国确诊病例数增加

  英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此前一周英国大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加。

  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12日的一周内,约有330万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高于前一周的260万人。在英格兰地区大约每20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在苏格兰地区大约每14人中就有1人感染。在截至3月13日的一周内,英格兰地区所有年龄段的住院病例数都在增加。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确诊病例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的传播。有分析认为,英国最近放宽防疫限制措施可能也是导致确诊病例数上升的因素。

  德国疾控机构18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当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数为297845人,这是德国连续第二日新增确诊超29万例。截至当天,该国累计确诊病例数已突破1800万。

  尽管感染人数居高不下,德国联邦议院当日仍通过了修订后的防疫法规,全国范围内绝大多数新冠限制措施将被取消。今后,佩戴口罩、检测等基本防疫措施仅适用于高风险群体和设施,比如养老院和诊所。在学校、零售商店和公共室内空间不再需要戴口罩。在公共汽车和火车上则继续强制戴口罩。

  当地时间18日,法国高等卫生管理局建议,为该国65岁以上高危人群(例如患有肾衰竭、糖尿病、肥胖症等严重疾病的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加强针(第四针疫苗)。

  此前,法国已开放对8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加强针。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ECDC)18日表示,各国应为来自乌克兰的难民提供免费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对于无疫苗接种证明的人群,各国还应该提供全程的新冠疫苗及加强针接种服务。

  亚洲:泰国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泰国官方18日通报,该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270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下单日确诊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80例,为今年以来最高。泰国首都曼谷市新增确诊病例3252例,仍居全国之首,其后为呵叻府和春武里府。

  泰国总理巴育当天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会议,决定将本月底到期的《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延长至5月31日。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泰国政府第17次延长《紧急状态法》实施期限。

  会议同意恢复举办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活动,但期间禁止民众进行泼水、抹粉、饮酒等。至于滴水礼、浴佛、寺庙活动及其他民俗活动可正常举行,不过相关活动须做好防疫措施且不得在道路等公共场所举行。

  此外,会议还决定简化国际游客入境泰国的手续。从4月1日起,入境游客不再需要提交入境前的核酸检测证明,但在抵泰首日须做一次核酸检测,入境后第5天须做一次抗原检测。入境游客隔离时间为5天,并须购买保额至少2万美元的医疗保险。

  缅甸新冠防控与治疗中央委员会18日晚发布通告说,该国的国际航空旅行限制延长至4月16日23时59分,自4月17日起,在符合新冠防疫入境要求的情况下,允许国际航班恢复正常运行。

  通告说,目前缅甸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确诊率和死亡率明显下降。恢复国际航空旅行是为了发展缅甸旅游业、方便外国人入境和缅甸人回国。

  非洲:非洲新冠疫苗接种量提高15%

  当地时间3月17日晚,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发布消息指出,今年1月至2月,非洲大陆的新冠疫苗接种量提高了15%。

  2月份,非洲大陆的新冠疫苗接种量为6200万剂,而在1月份,这个数字为5400万剂。这主要归功于在刚果(金)、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尼日利亚等非洲人口大国开展的大规模疫苗接种行动。

  世卫组织正在与包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内的一些国际组织进行合作,重点帮扶10个非洲国家,在4月底之前达到为1亿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


责任编辑:左秋子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