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对台战略清晰化?美专家一致反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24 09:00:25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22日举行的在线研讨会上,传出一些重要讯息。几位美国专家就乌克兰危机下美国对台战略是否应当明晰化进行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对台战略明晰化当前不是一种好主张。

据报道,该几名专家包括前美国东亚高级情报官柯佛、前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格林、美国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亚洲项目主任葛来仪等人,都是重量级专家,其中格林最近刚作为拜登派出的非官方高级代表团成员窜访台湾。

柯佛警告,对台防卫明晰化是让台海尽快发生战争的方式,将使台湾成为地球上最强大的两军的战场。格林认为,明确防卫台湾有与“空白支票”相关的风险;葛来仪指美国对台战略明晰化更可能挑起而不是阻止大陆对台进攻。

近年美国在对台海政策上经常有战略模糊还是战略清晰之辩。拜登政府上台之后,要求美国抛弃战略模糊的声势一度看涨,而台湾当局也因为有美方的更多公开支持而更敢于在对大陆挑衅上鲁莽行事。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台勾连又有新动作,台湾更出现一堆好战派。柯佛、格林、葛来仪等美国专家不主张、甚至可说是反对战略清晰,反映美国内部仍有理性声音,对台海局势有清醒认识,明白战略清晰的后果,忌惮大陆可能做出的反应。

美国战略清晰或战略模糊牵动台海棋局,美国专家的态度对美方的政策选择相信会产生影响。没有战略清晰,也就不会有公开“挺独”,这无疑会令台湾的好战派失望,甚至对他们的期待造成打击。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