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关于东航坠机事故家属善后处置工作,有这些安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28 08:34:07

  新华社南宁3月27日电 26日晚,“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确认,东航MU5735航班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接下来如何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善后处置工作如何开展?理赔工作是否启动?

  27日,在广西梧州召开的“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东航集团宣传部部长刘晓东回应了这些问题。

  接下来如何做好家属安抚工作?

  刘晓东说,宣布机上人员全部遇难以来,东航根据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制定工作预案、安排专班人员,在心理援助专家的指导下,提前对旅客家属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安抚,倾听家属的倾诉,减少情绪冲击,努力解决他们的困扰和问题。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安排了心理援助和医疗保障力量,密切关注家属的健康和情绪状况,“在指挥部和当地政府安排下,自27日早上5点多开始,我们协助近200名家属分批次有序前往事发地附近悼念亲人。”

  善后处置工作如何开展?

  刘晓东表示,已从安排好家属行程、做好旅客家属生活保障、提供针对性服务等三方面进行落实。针对旅客家属提出的协助回程诉求,已组织好行程两头的接送陪护工作。在旅客家属的生活保障上,了解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安排好衣食住行,特别是关注一些困难家庭、患有疾病和高龄的家属等,提供好陪护保障、健康医疗、心理援助等服务,还组建了“一户一册一专班”团队,持续为每位遇难者家庭提供一对一服务。

  理赔工作是否启动?

  刘晓东介绍,公司已经正式启动理赔工作,“我们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家属合理诉求,与家属具体沟通方案细节,制定理赔方案,确定统一的赔付标准。”

  此外,公司已组建专职团队负责此次理赔工作,面向家属设置开通了理赔专线,并按照家属就近就便原则,主动与家属进行线上或线下的沟通协商。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