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宣布驱逐波罗的海三国10名外交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30 09:11:09

  中新社莫斯科3月29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表示,作为对波罗的海三国驱逐俄外交官的对等回应措施,宣布驱逐拉脱维亚、立陶宛和爱沙尼亚三国驻俄使领馆共10名外交人员。

  俄外交部网站29日发表声明称,俄外交部当日召见拉脱维亚驻俄大使雷克斯廷斯、立陶宛驻俄大使巴哈鲁纳斯和爱沙尼亚驻俄大使莱德雷,强烈抗议三国驱逐俄罗斯驻该国大使馆外交人员的挑衅性、不正当行为。

  声明称,基于对等原则,俄方宣布停止对立陶宛驻俄大使馆4名外交人员、拉脱维亚驻俄大使馆3名外交人员、爱沙尼亚驻俄大使馆及其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普斯科夫办公室的3名外交人员的认证。他们被要求在俄外交人员离开上述国家的同一时间离开俄罗斯。

  此外,28日,俄外交部召见斯洛伐克驻俄大使列加克,就俄驻斯外交机构工作受到阻挠和人员安全受到威胁提出强烈抗议。同时向其宣布,作为斯洛伐克3月驱逐俄驻斯使馆3名工作人员的回应措施,决定宣布斯洛伐克驻俄使馆3名外交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他们在72小时内离境。

  24日,针对波兰、黑山此前宣布驱逐俄外交人员,俄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将对波方予以严厉回应,同时宣布驱逐一名黑山驻俄外交人员。

  23日,俄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方当天向美国驻俄外交使团发出照会,宣布驱逐美驻俄外交官,以回应美方此前驱逐俄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外交官、联合国秘书处的俄方工作人员。

  自2月24日俄军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多个国家先后宣布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俄方则表示将予以对等回应措施。(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