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评:挑衅逼迫意味摊牌 动武底线不能试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3-31 10:08:23

华夏经纬网3月3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30日表示,大陆有耐心,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同时,大陆决不容忍“台独”,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大陆将采取断然措施。

上述态度、立场,大陆一再重申,对“台独”分裂势力的挑衅逼迫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不过,“台独”及外来势力仍然不时试探大陆的容忍度,挑战大陆所说采取“断然措施”的底线,一步步将台海局势往战争方向推进。

朱凤莲昨天分别回应了陈明通、邱太三等人近期的一些言论。对于邱太三称两岸应“互相承认主权”,朱凤莲指出,这是妄图进一步升级“两国论”,是赤裸裸的挑衅和冒进。

邱太三之言近日在台湾也受到关切。台湾安全部门前秘书长苏起认为,两岸之间要有一些模糊空间,才有回旋的余地;把这些空间都抹煞掉的话,台湾的不安全感会越来越增加,他对台湾愈来愈感到悲观。苏起还说,乌克兰给台湾的启示,就是政治走到哪,军事就走到哪,一旦真的发生战争,美国会不会来救?美国若不来救,台湾人逃得出去吗?台军士气会不会比大陆高?台湾还是谨慎点好。

近年“台独”与外部势力一直以切香肠手法在试探大陆底线,测试大陆容忍度。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诺日前在澳洲受访时称,俄乌冲突给世界发出了警告,大陆攻台可能真的会发生。不管阿基里诺出于何种目的发出这番言论、会否吓到“谋独”之人,需要提醒的是,挑衅逼迫意味摊牌,不挑衅逼迫,和平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