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卫称中医药对治疗新冠有效 印尼继续放宽入境防控要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07 09:00:29

  (抗击新冠肺炎)世卫称中医药对治疗新冠有效 印尼继续放宽入境防控要求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5日20时46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872868例,累计达到490853129例;死亡病例增加16079例,累计达到6155344例。

  世卫组织日前发布“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的报告。报告指出,中医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减少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的情况;对轻型和普通型病例,与单纯的常规治疗相比,以中药作为附加干预措施时,可以缩短病毒清除时间、临床症状缓解时间和住院时间;报告还建议成员国在其卫生体系及监管框架中考虑将中医药纳入新冠肺炎临床管理规划;鼓励成员国考虑使用中国的中西医结合模式、推进国际临床试验。

  美洲:加拿大建议为80岁及以上人口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

  加拿大全国免疫咨询委员会4月5日发布指导意见,建议为全国80岁及以上人口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随后,加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先后宣布,对老年人提供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接种,以应对新冠疫情的反弹。

  加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政府当天公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省的新冠肺炎住院病例超1000例,达1091例,是自2月下旬以来的最高值。安大略省卫生厅长克里斯汀·艾利奥特(Chiristine Elliott)宣布,将尽快向该省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提供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接种,以提高他们的免疫力。

  欧洲:德国取消感染者强制隔离规定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4月5日宣布,从5月1日开始,新冠病毒感染者将不再需要强制隔离,但卫生部门“强烈建议”感染者自觉进行5天的隔离,避免与他人接触。据悉,德国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已就此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3月份的新冠肺炎感染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截至3月底,55岁以上人群的病例仍在增加,奥密克戎BA.2变异株目前占主导地位。

  亚洲:印尼继续放宽入境防控要求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5日在雅加达总统府通报,因为新冠疫情持续缓解,该国将继续放宽对入境人员的防控要求。除体温高于37.5摄氏度者外,入境人员将无须再进行核酸检测。

  这是继上月开始对完成两剂以上新冠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员实施免隔离政策后,印尼政府再度放宽入境防控要求。

  艾尔朗加称,入境人员仍须凭出发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的入境人员仍须接受为期一周的自费集中隔离。

  据他介绍,与今年2月下旬峰值时相比,当前印尼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已大幅下降了97%、日增死亡病例数亦下降了85%。从1月中旬开始暴发的以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为特征的第三波疫情正持续缓解。

  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玛丽亚·罗萨丽奥·贝尔盖雷5日表示,随着新增病例持续处于低水平,全菲1.3万余公立和私立学校本周开始面对面授课。菲卫生部提醒学生、家长和教师继续遵守卫生防疫规定。她同时通报,全菲已有超过100万5岁至11岁的儿童,以及900万12岁至17岁青少年完全接种疫苗。

  以色列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以色列卫生部6日发表声明说,该国研究显示第四剂新冠疫苗可将对60岁及以上人群的重症保护效果提高约3倍。

  研究发现,与仅接种3剂辉瑞新冠疫苗的60岁及以上人群相比,接种第四剂疫苗的60岁及以上人群出现重症风险降低约三分之二,且保护效果在整个研究期间并未减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降低约一半,但保护效果在为期8周的研究期间有所减弱。

  日本外务省4月5日公布,此前与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一同出访波兰的两名同行人员在回国时进行的机场检测中,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

  日本外务省表示,林芳正没有与这两人有过密切接触。

  同日,日本环境省称,该部门于上月底召开了员工送别会,之后发生了集体感染事件,环境经济科共有9名职员感染新冠病毒。对此,日本环境省表示,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非洲:非洲累计治愈病例超1070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4月5日数据显示,该地区累计新冠确诊病例11351019例,累计死亡病例251377例,累计治愈病例10706339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