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称美军曾“协训”金门“海龙蛙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7 14:19:47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军特战单位赴台“协训”台“三军特战部队”已非机密。据透露,隶属台陆军航特部两栖侦察营的金门“海龙蛙兵”,曾在2019年与美军来台的海豹七队成员以及特殊艇队,参与美军代号为“闪光”的“协训”。这项“协训”为期4周,自2019年4月22日至5月19日。

据称,美军特种部队近年都会派成员赴台“协训”台“特战部队”,而2019年“协训”金门“海龙蛙兵”的是海豹七队成员以及特殊艇队,这些成员都是现役军人,但人数不多。据了解,“协训”地点并不在金门,而在澎湖与台湾本岛。这是由于金门与大陆仅一线之隔,美军若直接前往金门“协训”“海龙蛙兵”,过于敏感。

报道指称,美军在台已有10多年,以往台当局都低调以对,直到蔡英文去年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首度证实美军在台,虽未透露人数,反而更引人好奇,自此不仅美国AIT证实,美国媒体也大幅报道。美军在台人数虽然不多,但现在可公开谈论。

据美国国防部下属的人力资料资源中心去年下半年的资料纪录,现役美军在台人数,从2016年的7人,增加到2021年的30人,另有15名美国国防部的外聘人员,去年合计有45人。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