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拒绝与欧盟抱团?匈牙利称准备用卢布购买俄天然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07 14:41:45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表示,如果俄罗斯有要求,匈牙利将用卢布购买天然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对于用卢布支付,我们没有问题。如果俄罗斯有要求,我们将用卢布支付。”

  匈牙利外交部长此前还表示,欧盟当局在匈牙利与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协议中不会起到“任何作用”,该协议是基于匈牙利国有企业MVM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之间的双边合同。

  路透社称,匈牙利此举打破了与欧盟的联盟,后者一直在寻求统一战线以反对俄方提出的卢布支付的要求。

  据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3日宣布,俄方向欧洲联盟成员国等“不友好”国家和地区供应天然气时将改用卢布结算。此举触发欧洲地区能源危机可能加剧的担忧,欧洲天然气价格应声上涨。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