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壁如为何拉罗智强入民众党?台媒体人解析3用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9 12:02:35

  华夏经纬网4月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国民党桃园市长布局争议延烧,民众党立委蔡壁如日前赞许宣布参选桃园市长的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是战将,并向罗招手,欢迎他加入民众党。罗则是回应,并没有加入民众党的规划,台湾的政党不该用“蓝绿白”的颜色区分,而应该用“执政”和“在野”的角色区分。对此,岛内媒体人“逆风的乌鸦”分析,罗智强本人看起来倒是没咬钩。

  罗智强表示,没有加入民众党的规划,但在礼貌上,还是要说一声谢谢,特别是在此时…这样一声来自他党的肯定,只能苦涩的一笑,这些年来一直主张台湾的政党不该用“蓝绿白”的颜色区分,而应该用“执政”和“在野”的角色区分,特别是在“执政党”独大独强的时代,在野者监督的责任也特别重要,所以国民党要加油、民众党也要加油。

  岛内媒体人“逆风的乌鸦”昨晚在脸书表示,民众党是真的希望罗智强加入民众党吗?恐怕未必,蔡壁如这么说,就是料定罗智强不会答应。既然料定他不会答应,又为什么要说?背后至少有三个政治用意。第一,是分化国民党、其次是“死马骨”效应、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前面说了,罗智强“自带风向”,夸奖罗智强,就是示好罗智强的支持者(尤其是他的很多支持者觉得罗智强受委屈),对于扩大民众党的支持版图,当然会有一定帮助。

  而这三层考量能达到多少效果,“逆风的乌鸦”说,是取决于罗智强怎么回应,如果罗顺着蔡壁如的逻辑,表达虽然不能加入民众党,但国民党确实有很多问题;或者说你看国民党不要我,别的党却抢着要,那就会给这些政治考量更大的操作空间。不过罗本人看起来倒是没咬钩。“委屈”点到了一点点,主要谈的是执政党和在野党的角色,这等于还顺便敲打了民众党一下,要他们不要把矛头针对同样是在野党的国民党。当然,很多支持者还是会继续操作,但就罗智强的这个部分来说,他的回应还算是得体的。(完)



责任编辑:李欣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