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国家动物园庆祝大熊猫抵美50周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17 12:12:48

  中新社华盛顿4月16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4月16日举行大熊猫抵美50周年庆祝活动。旅美大熊猫“美香”和幼崽“小奇迹”也因此收到了一份美味礼物——写有“50”字样的冰冻水果蛋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旅美大熊猫“美香”(左)与幼崽“小奇迹”分享写有“50”字样的冰冻水果蛋糕。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当天应邀出席庆祝活动,并与美国国家动物园主管布兰迪·史密斯(Brandie Smith)共同为这款50周年纪念蛋糕插上竹子制作的装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右)与美国国家动物园主管布兰迪·史密斯(Brandie Smith),共同为大熊猫食用的、有“50”字样的冰冻水果蛋糕插上竹子制作的装饰。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首次访问中国,中方决定将大熊猫作为礼物送给美国。当年4月16日,大熊猫“玲玲”和“兴兴”抵达华盛顿。50年间,已先后有8只大熊猫在此生活过。

  秦刚在活动中致辞说,50年来,中美在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上不断取得可喜的成绩。大熊猫从50年前的几百只增加到了目前的1800多只,成功摘帽“濒危”,为地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树立榜样。这也证明中美携手努力,可以办成有利于世界的大事。相信我们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像保护大熊猫一样,共同维护中美各领域合作并使它们结出更丰硕的成果,继续造福中美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史密斯表示,多年来,美中两国在大熊猫保育方面保持良好沟通,共同挽救濒危物种,大熊猫就是两国可以密切合作的最佳证明,也是连接两国人民的友谊使者。希望能与中方继续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为大熊猫保护贡献力量。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大熊猫幼崽“小奇迹”。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目前,美国国家动物园生活着24岁的雄性大熊猫“添添”,23岁的雌性大熊猫“美香”和19个月大的雄性幼崽“小奇迹”。据园方介绍,“小奇迹”的体重已达121磅(约55公斤)。

  中国驻美大使馆当天在大熊猫馆外设立文化展台,向游客赠送大熊猫纪念品及相关书籍,并邀请游客体验书法,撰写“小奇迹”、“大熊猫”、“五十周年”、“友谊使者”等汉字。使馆厨师专门制作了大熊猫形状的豆沙包,供游客品尝。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旅美大熊猫“添添”。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为庆祝大熊猫抵美50周年及中美两国在大熊猫交流和保护方面的密切合作,美国国家动物园于3月16日启动为期6个月的系列庆祝活动,并专门推出大熊猫抵美50周年纪念商品。园方还将陆续推出《奇迹熊猫》纪录片、大熊猫保护研讨会以及由中美艺术家参与的纪念庆典活动等。(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