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受俄乌战争和岛内疫情升高影响 台当局宣布纾困延长1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18 09:13:16

  华夏经纬网4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受俄乌战事物价及疫情升高等影响,台湾3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3.27%,涨幅为9年半新高。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17日宣布,原本6月底截止的纾困条例延长1年到明年6月30日。同时台中油也调降汽、柴油价格每公升0.2元及0.3元(新台币,下同),希望减缓通膨压力。

  调降后的油价参考零售价格,分别是92无铅汽油每公升30.8元、95无铅汽油每公升32.3元,98无铅汽油每公升34.3元、超级柴油每公升28.6元。

  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因应物价上涨,今年2月春节过后宣布调降油料货物税,免征谷物营业税,以及减征部分食物原料进口关税,停涨天然气及桶装瓦斯价格至4月底,3月底再宣布延长措施至6月底,昨天以台湾本地疫情转趋严峻为理由,再宣布延长6月底将到期的纾困条例与相关特预算延长1年。

  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发言人罗秉成指出,已于前4月15日下午函请台立法机构同意“严重特殊传染病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以下简称特别条例)”及特别预算施行期间均延长至明年6月30日,原经通过总额8393.39亿的特别预算,尚有约1300多亿待执行,为配合特别条例延长时间,特别预算的施行期间也一并延长以利继续做为各项纾困待执行措施的支应使用。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