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持续输出军火 联袂挑衅大陆 都是美国的阴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18 10:31:35

  文:何溢诚

  民进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凭借当时香港“反送中”社运氛围,营造“抗中保台”的“芒果干”,顺利夺取二次“执政”的宝座,而后蔡英文当局借由意识形态操作、1450助攻,短时间内把台海变成全球最危险的火药库之一,2021年4月《经济学人》期刊就曾以头版头条方式指出:“美国与中国多年来维持台海和平议题,随着中国日趋强盛,在各项模拟战争中,美国已经开始输了。”学者如此评论间接表示台湾地区在两岸倘若开战,将没有获胜的可能!影响波及周遭邻国领土的扩张,成为该区域重中之重的大事。有鉴于此,南海上毫无经济效益的贫瘠珊瑚礁,都转型军事基地,成为部署军队的一环。

  而美国就是抓准民进党“台独”立场坚定的心态,持续对台输出军火,无奈现况台当局公库口袋空虚干瘪,也只能望而兴叹。日前台防务部门才在台立法机构备询时表明,针对近期的四大军购“阿帕契直升机、黑鹰直升机、神盾级巡洋舰及第2座长程预警雷达”,已没有能力养护。

  但台面下的政治操作早已跳脱现实窘境,美国作为全球最大军火商,自然不管台湾是否有能力购买,而蔡当局无视岛内经济正快速衰败,更不尊重防务专业建议,结论就是继续配合美方,尽量照单全收,任其予取予求。众议长佩洛西染疫未能窜台后,不到一周又是大批参众议员团抵台,期间透过媒体狠呛大陆“是时候让他们付出代价”,与蔡当局联袂挑衅大陆,可见美国在俄乌战事尝到甜头、得了便宜,还想趁乱从台湾大捞一笔军火财的心态竟丑陋到毫不遮掩。

  台美着墨在军购的手段方式了无新意也如出一辙,花费的银两是台湾民众纳税的血汗钱,而这些可能派不上多大用场的防御性武器,亦仅能维持短暂的防卫。再者,战争发生牺牲的是台湾人民的身家性命,最后到底是谁付出的代价更大?稳赚不赔的只有美国政客,蔡当局不知爱民如子,反而跟着美国说相声、唱双簧,怎会有如此本末倒置、荒诞不经的治理方略!?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