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嘹亮的歌声中,陆军某部新兵营开训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4-18 17:47:03

训练号角已经吹响

新战友们

准备好了吗?

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

……

近日,陆军某部新兵营隆重举行2022年度春季新兵开训动员大会。戎装在身、昂首挺胸的新兵们和新训骨干齐聚练兵场,共同迎来属于他们的“开训典礼”。

开训动员现场。王成摄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新兵们气势如虹,雄浑的歌声直冲云霄。

全体新兵认真听取新训任务。王成摄

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王成摄

随后,基地领导宣读开训动员令,新训干部骨干、新兵代表依次登台表决心。“我们一定奋勇拼搏、坚持不懈……”定下奋斗目标,许下铿锵誓言,台下的新兵身姿挺拔、目光坚毅,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已初具军人模样。

“淬火百炼成钢。在今后训练中,我要努力向班长看齐,褪去娇气、磨砺锐气、锻造胆气,系好军旅人生第一颗扣子,在摸爬滚打中铸就‘胜战基因’。”新兵八连五班新兵张俊腾说到。

新训骨干代表发言。王成摄

新兵代表发言。王成摄

汗水浇灌梦想,开训即开练。大会结束后,多个基础课目训练同时展开。训练中干部骨干身先垂范、悉心帮教。他们坚持边讲解、边示范、边纠正,不断激发新战友的训练热情。

队列训练。王成摄

刺杀训练。王成摄

自救互救训练。王成摄

防护训练。王成摄

据悉,在为期两个多月的训练中,新兵们将完成队列、刺杀、战术基础动作、轻武器操作等十余个入伍课目训练。在军政考核通过后,将奔赴西部战区陆军各部队,执行常态化训练、演习任务。

作者:周涛、王成、张涵春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