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公务员招聘测试增设香港国安法内容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4-20 09:06:47

中新社香港4月19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19日表示,综合招聘考试与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暂定于6月11日及18日或有需要于6月或7月内的其他日期在香港举行,有意应征学位或专业程度公务员职位的人士可由本月20日起报名参加。据记者了解,与此前相比,测试增加了与香港国安法相关的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在今年2月时曾表示,为确保新聘公务员对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有基本的认识,公务员事务局正检视及更新香港基本法测试的考核内容,并会把香港国安法纳入考核范围,令该测试更切合有关公务员职位的要求,预计新考核可以自今年年中的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中适用。

据特区政府新闻处19日消息,就所有由2022年7月1日起刊登的公务员职位招聘,在新推出的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取得及格成绩会成为所有公务员职位的入职条件。过往曾参加任何香港基本法测试的人士如欲应征2022年7月1日起刊登的公务员职位,亦须参加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并取得及格成绩,方会获考虑聘用。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会考核申请人的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知识,设有中英文版本的选择题形式试卷,全卷共20题,考生须于30分钟内完成。考生如在20题中答对10题或以上,会被视为取得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学位/专业程度职系)的及格成绩,有关成绩可用于申请所有公务员职位。

该发言人还指出,持有大学学位,或符合申请学位或专业程度公务员职位所需的专业资格,或将于2021年至2022学年获取大学学位资格的人士,可申请参加是次综合招聘考试与香港基本法及香港国安法测试。公务员事务局会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发展,在有需要的情况下调整测试的安排,并在公务员事务局网页公布。(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