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催生华视乱象 国民党炮轰NCC主委陈耀祥神隐不下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24 09:05:26

华夏经纬网4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华视新闻信息台20日发生两起重大误报,台湾“公广集团”董事长陈郁秀、华视代总经理陈雅琳发声明请辞,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指出,NCC(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主委陈耀祥当初放行华视入主52频道,一手催生今日乱象,难道不该为政策与执行失当下台?面对华视的重大错误,NCC如果只想轻描淡写的带过,就是自我阉割矮化。

国民党民代李贵敏直言,NCC当初放行华视新闻台入主52频道,就是一手催生今日乱象,难道不该为政策与执行失当、监管无为无能的严重错误道歉下台吗?屡遭非议的陈耀祥还想继续恋栈职位,当作没事一样袖手旁观吗?

国民党民代洪孟楷批评,NCC身为台湾媒体的主管机关,面对如此重大的低级错误竟然只想轻描淡写带过,根本是自我矮化及阉割,而且台湾“公广集团”拿的是人民的纳税钱、公家的预算,遭到开罚形同左手进右手,对于华视经营不痛不痒,没有实质效力。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林家兴也认为,陈郁秀、陈雅琳都已双双请辞,陈耀祥到现在居然还不吭声,有必要也该请辞下台。

另一名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也表示,华视属台湾“公广集团”,这次所犯的错误比过去新闻台更为严重,但当初挂保证的陈耀祥至今还未出来讲话,神隐不敢下台负责,完全失去官员应有的风骨。

国民党民代江启臣则表示,华视接受台湾“侨委会”的委托标案,采访竟以“独家新闻”方式播出,不只是未标注出资机关,大搞置入性行销,根本就是“假新闻、真广告”,花人民的钱、洗人民的脑,NCC还要一样视而不见吗?

而陈雅琳在请辞华视代总经理后,23日又表示会在主播台消失,改由主播叶映彤代为播报晚间新闻。华视解释,陈雅琳22日结束隔离,将展开7天的自主管理,所以25日起才会暂停播报,等陈雅琳结束7天自主管理后,工作上的安排会再做全盘考量。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