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趋缓 柬埔寨调整防疫措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26 15:29:35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趋缓 柬埔寨调整防疫措施

  中新社金边4月2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鉴于近一段时间疫情趋缓,柬埔寨政府调整防控策略,4月26日起,民众在户外无须戴口罩。

  柬埔寨首相洪森26日说,柬埔寨国家抗疫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翁本莫尼洛已召开会议,评估柬新年假期后的疫情形势。在柬埔寨国家抗疫委员会的建议下,政府决定全面解除户外口罩令,民众在户外无须戴口罩,但在密闭场所,比如会议室和电影院必须戴好口罩。

  洪森表示,柬新年假期后,疫情不仅没有反弹,反而出现下降趋势,昨日(25日)全国新增2例确诊病例,这是去年“2·20”社区传播事件以来最好的情况。

  洪森强调,当前全球出现多种新的变异毒株,如果变异毒株凶猛,政府将恢复强制戴口罩规定,或采取新的防疫措施。洪森也指示卫生部密切关注解除口罩令后的疫情形势,为突发事件做好充分准备。

  据柬埔寨全国疫苗接种委员会统计,截至4月25日,全国1489万人已接种首剂疫苗。其中1415万人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占全国人口的88.4%。全国828万人已接种第三针,144万人已接种第四针。为筑牢群体免疫屏障,洪森呼吁民众尽快接种加强针疫苗。(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