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山河月明》开播 恢宏画卷跃出鲜活历史群像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2-04-26 17:27:51

  4月6日,由高希希总导演、赵立军执导的电视剧《山河月明》在北京卫视、优酷播出。该剧讲述了从明朝洪武到永乐年间,朱元璋第四子朱棣从年少起就历经沙场,终于成长为合格的军事将领和一国统帅,并成就一番伟业的故事。

电视剧《山河月明》海报

  《山河月明》主要描写的是燕王朱棣从一腔热血的少年儿郎,成为一代帝王的成长史,起笔于洪武,落笔于永乐,从洪武开国的千疮百孔、百废待兴到永乐盛世的万邦来朝,截取了一段大明王朝最为辉煌的历史时光。为保证《山河月明》在历史层面的真实性,主创团队在剧本筹备阶段便邀请了多位明史专家保驾护航,确保剧情尊重历史,符合历史发展脉络。《山河月明》在脱胎华夏历史,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力求站在一定的历史高度和文化广度上,带给观众一场彰显文化自信的精神盛宴。

  作为一部历史剧,《山河月明》的叙事视角颇为独到,开篇除了对恢弘大气的边疆局势、大明朝堂进行了展现,也加入了许多人性化的家庭视角。朱元璋与马皇后如寻常夫妻般相处,马皇后亲手做饭给丈夫,朱元璋和妻子边吃饭边聊政事,观感十分亲切;而朱元璋虽为一代帝王,却也要像个操心的老父亲一样去查儿子们的功课;包括徐达一家,女儿徐妙云会因为父亲兄弟偷吃东西闹脾气。这样的打开方式巧妙又接地气,在细腻日常中缓缓铺展出宏大的历史轨迹。而这种对“大明一家人”由内而外的多面呈现,也为观众揭开了欣赏那段历史的又一新颖视角。

  《山河月明》由欢瑞世纪出品,4月6日起每晚19时30分在北京卫视播出,优酷每晚22时同步更新。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