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东方红牵引世界和平共荣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门评论      2022-04-27 13:37:26

微信图片_20220427133114

  文:何溢诚

  “太阳系”谓之以太阳为中心,太阳和所有受到太阳重力牵引天体的集成,并受太阳重力约束在一起的行星系统,而这些星球组成各不相同,主体有以岩石及金属构成,也有以氢、氦气态组成,或是燃点较低的水、氨和甲烷混合而成的冰巨星球。

  再细看这些行星,又有其卫星围绕着转,譬如月球之于地球,但科学家早已提出这是人类端看的表象,理由是太阳系中的恒星太阳,其质量是其它天体的百千倍之多,几乎到了大象比蝼蚁的差距,它的引力之强或可让所有星体都被它所牵引,因此实际上月球也是绕着太阳转的,只是月球的附近有一个比它大很多的天体(地球),且亦具有引力,所以在人类的认知里,也只能察觉出月球在绕着地球转而已,而鲜少论述月球其实是绕着太阳。

  以此论述,美国自诩就像这个世界的太阳,世界各国就像繁星点点,但太阳系的科学理论以现在人类文明科技,都尚无法百分之百确定就如同人类推论一般,只能按照逻辑并有个说词来支撑已经掌握的知识。假若如此,现实世界的太阳系是否也是因为利益分配、本位主义,使用刻意的手段,来让这个运行得以平顺进行?彼此之间产生了碰撞,诸如近期的俄乌战事,就像彗星撞了地球,到底是地球不闪躲?还是彗星横冲直撞?恐怕都是各说各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强调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国要坚定信心、同心合力、和衷共济,合作开创未来。近年天灾人祸不断,尤其疫情肆虐导致死伤最为惨重,泱泱大国尤其要作出表率,而不该将利益摆在第一线,继续撕裂各国间的邦谊。在这个看似和谐的地球村,任何国家都没有资格擅居太阳之尊,更没有谁必须绕着谁,在莫大民主自由的生活环境,尊重彼此是最基本的相处之道,也是唯一共存共荣的康庄大道。

文章来源:阅政治
责任编辑:徐亚旻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