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驻英使馆:英外交发展大臣涉华言论十分傲慢、蛮横无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29 14:27:22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伦敦消息:英国外交发展大臣特拉斯当地时间27日发表讲话,对中国进行无端攻击,批评中国没有谴责俄罗斯,声称如果中国不遵守国际规则,西方将联合阻止中国崛起,并妄称西方应助台“自卫”。对此,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28日表示,英国官员上述涉华言论十分傲慢、蛮横无理,我们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使馆发言人称,乌克兰问题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国际社会深感痛心,各国人民都希望欧洲早日回归和平。但是,有的人非但不去真正推动和谈、促成早日停火,反而一味刺激扩大矛盾、煽动阵营对立对抗,似乎欧洲之乱还不够,还要搞乱全世界,这是什么心态?

发言人指出,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政策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中国始终站在和平的一边,站在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一边,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发言人表示,我们还要提醒英方官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中英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和重要前提。英国政府早在50年前就已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我们敦促英方官员停止操弄涉台问题,停止任何违背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行,以免给中英关系造成新的损害。

发言人称,必须指出,世界只有一个体系,就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只有一个秩序,就是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只有一套规则,就是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一小撮西方国家操弄国际规则、主宰世界事务的时代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上述英方言论所代表的帝国心态和冷战思维不得人心,早已过时!

发言人重申,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人民对自己的理念和事业有着强大的自信,任何想要阻挡中国人民前进步伐的图谋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