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曾梦想成为宇航员的他,赢得菲律宾总统选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11 09:33:49

中新网5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0日凌晨,菲律宾大选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超过90%已完成计票的选票中,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之子小马科斯获得了近3000万张选票,得票率超50%,以简单多数领先主要竞争对手、现任副总统罗布雷多,赢得2022年总统选举。

这一结果在此前外界的预测之内。选前民调就显示小马科斯一路领跑,菲媒也曾预测他的胜选“几乎没有悬念”。

小马科斯出生于1957年,现年64岁。在他年仅8岁时,父亲马科斯就入主总统府。尽管从小就在父亲的光环下长大,但他小时候的梦想其实是当一名宇航员或者摇滚歌手。

经历了在英国和美国的求学之路后,小马科斯23岁返回菲律宾,随后步入政坛,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北伊罗戈省副省长。

但在他政治生涯正处于上升期时,马科斯政权在1986年被推翻,他也跟随父亲流亡美国夏威夷。3年后,马科斯在当地病逝,结束了其饱受争议的一生。

但小马科斯的政坛之路没有因此终结。1991年,他再度返回菲律宾,从省长做到参议员,并在2016年参加副总统选举,最终惜败给罗布雷多。

2021年10月,小马科斯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参选2022年菲律宾总统选举,彼时,这场选举的形势并不明朗,不仅现任总统杜特尔特之女莎拉被看作是总统热门人选,“拳王”帕奎奥和曾经的电影明星、马尼拉市长多马戈索也都加入了选战。

相对于他们来说,小马科斯甚至还因为其父任内的一些负面评价,相对处于劣势。

不过,路透社分析称,得益于很好地利用了社交媒体,小马科斯在青年一代中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而这一代人在马科斯执政期间尚未出生。

小马科斯曾在宣布参选时袒露心声:“新冠肺炎危机是我国历史上最严峻的考验之一。只有统一领导才能带领我们度过这场危机,让我们的人民安全返回工作岗位,让我们所有人重新开始新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宣布竞选总统。”

以总统的身份“重新回到”总统府,如何将菲律宾带出疫情与经济衰退的双重阴霾,对他来说是个新的考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