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项目按下“重启键”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考古发现      2022-05-11 10:57:33
  5月9日晚间,在浦东新区的一家加工企业内,两根完成初加工的专用弧形梁被装车运往上海电气核电集团有限公司临港厂区,进入精加工环节。

  作为长江口二号古船打捞工程最核心设施之一的弧形梁恢复加工,标志着因疫情影响而按下“暂停键”的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重启。

  记者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涉及长江口二号古船整体迁移工程设施设备加工的企业,已取得复工复产证明,恢复生产。

  今年3月,迄今为止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项目——长江口二号古船考古与文物保护正式启动。长江口二号古船作为中国水下考古重大项目被列入了《“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此次古船打捞迁移将采用世界首创的“弧形梁非接触文物整体迁移技术”,依赖中国的高端制造能力,此方案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护水下文化遗产的原生性和完整性。

  记者:孙丽萍

来源:新华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丽萍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