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国会通过经济安全保障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5-12 13:51:20

 新华社东京5月11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力推的《经济安全保障推进法案》11日获国会参议院批准。由于该法案上月已获众议院审议通过,参议院的批准意味着日本经济安保法得以成立。

  该法案主要包含强化供应链韧性、加强关键基础设施审查、敏感专利非公开化、官民协作强化尖端技术研发等四大内容。

  法案具体措施包括:设立政府援助制度,通过政府补贴吸引重要厂商到日本办厂,增强半导体等重要物资在日本国内进行生产的能力;设立事先审查制度,通信、能源、金融领域企业引进重要设备或系统时,政府将针对外国产品或系统加强审查;为防止可用于武器开发等的尖端技术外泄,政府将通过向专利申请人支付补偿方式限制相关专利公开;为人工智能等尖端技术研发提供资金与信息,确保日本在关键领域的技术基础。

  据此间媒体报道,该法案将自明年春天起分阶段付诸实施。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