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放任疫情扩散 台湾当局有如意算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13 09:00:20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湾12日新增65385例本地新冠病例,再多17人死亡,单日确诊和死亡病例均创新高。面对每日居高不下、数以万计的数字,很多人已没有什么感觉,也都有心理准备病毒迟早会找上门。

  台北市议员侯汉廷认为,台湾当局放任疫情升温爆炸,背后经过盘算,就是为了11月的“九合一”选举,不希望疫情烧到年底,最晚在七、八月间完成至少360万人确诊,达到“群体免疫”,这是民进党的既定目标,“防疫升级会掉票,但死人不会投票”。

  事实上不只侯汉廷一人认为台湾当局放任疫情扩散有如意算盘,网络上多的是相关的讨论。

  上月中旬台湾新冠本地疫情升温之后,毒理医学专家招名威预估,台湾地区若要达到像韩国“与病毒共存”的状态,至少要120天。台北市长柯文哲当时也说,要和疫情抗战4个月,跟他预估的差不多。柯文哲还说,韩国是因为选总统导致疫情失控,而台湾地区今年也是选举年,奇奇怪怪的举动就会跑出来。

  民进党当局针对疫情的如意算盘能否打得响,现在还不好说,很多时候人算会不如天算。首先,这一波疫情能否如一般所预期的那样,在4个月后得到控制,会否出现变异,是未知数;其二,最终确诊、病亡的数字是多少,会否出现一些特别事故,也是未知数。

  台湾防疫当局预计本轮疫情高峰于本月中下旬出现,本地中重症病例和死亡数字预期会上升。柯文哲昨天也说,疫情下周最危险。如果真是这样,台湾疫情就快熬到头了,因为高峰过后病例就会回落。台湾疫情是快来快去,还是持续恶化,下周之后继续观察。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