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荒”且“乱” 民进党只顾“贪”且“霸”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6-02 09:51:21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题:岛内“荒”且“乱” 民进党只顾“贪”且“霸”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新冠肺炎疫情4月以来在台湾肆虐燎原,岛内乱象丛生,医护短缺,幼儿接二连三因疫殒命。民进党当局依然以政治算计规划每一步行动,煽动民粹粗暴镇压不同声音,将台湾民众卷入其政治豪赌,不惜代价。

  当下台湾社会正呈现光怪陆离的乱象:新冠肺炎疫情高位徘徊,每日约百人殒命,幼儿接连病亡,刺痛民众的心;而这一切都无法让执政的民进党动容,倒是民间一句哀叹“看到这么多孩子,就这样走了”让其暴跳如雷,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斥其“谣言”,竟举起公权力大棒要求查办,十足霸道。

  岛内防疫政策混乱,医疗资源透支,甚至确诊新冠的医护人员都不得不上岗,令人错愕;快筛剂库存不足、调度失灵,民怨沸腾;儿童疫苗荒,令家长彻夜排队、殚精竭虑。如是种种,民进党一心打的却仍是政治算盘,力保“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将其视为角逐台北市长选举的“亲兵”。

  为打发民怨,台当局突然宣布在六大城市开设“儿童疫苗大型接种站”,并于6月1日仓促上马。除了绿营执政的县市之外,其他城市直指此举不切地方实际、打乱原有秩序,徒增混乱。由此显见,儿童疫苗和其他民生疾苦,同样不在执政者的所谓防疫“超前部署”中,而在其花式捞选票的政治精算里。

  除了谋权,民进党恃权谋财的手段更充满“霸气”。近日,对于“公务机要费”除罪化相关修正案,民进党无视外界指责,在其掌控绝对优势席位的台立法机构强行三读通过,且不惜在会场内大打出手。

  该条款被外界视为替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洗脱贪腐诉讼的“脱罪条款”,而观察人士更进一步指出,民进党此举只是拿陈水扁掩人耳目,实则暗渡陈仓,为其今后执政开出一条“公库私用”的康庄大道。

  毕竟,民进党搞专权和“绿色恐怖”需要很多钱来“铺路”。那些动辄在社交媒体上“带风向”、散谣言、对不同意见者实施网络霸凌的网军,每年需要民进党花费数十亿元新台币来豢养,颠倒黑白的字字句句,皆是为财而来。民进党岂会自掏腰包,必然转嫁纳税人买单。

  岛内有分析人士指出,民进党当局并未做好充分准备就选择放宽防疫措施、硬让民众“与病毒共存”,也是出于评估疫情在六七月达峰,在年底“九合一”选举前逐渐平复,而届时对于民进党当局防疫不力的民怨也能随之消散,进而给民进党腾出再度操弄民粹捞取选票的空间。

  台湾正被民进党想方设法侵蚀掏空。炎热的夏季已经来临,台湾缺水缺电的老问题很快就会再度凸显。动辄停水跳电,对于在疫情中挣扎的民众,俨然是民生的凛冬。疫情或许终将过去,但作为“代价”逝去的那些生命,再也没有重来的机会。

  手握权力的民进党可曾将这些记在心头,会否低下傲慢的头,给民众一个交代?对于选出这样一个执政党的选民来说,实属悲哀。(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