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苏贞昌道出民进党大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1-16 15:50:49

民进党自1986年创建以来,靠着街头运动和议会路线双轨并行,适逢《党禁》及《台湾省戒严令》解除,整合成一个仅次于国民党的第二大政党,而后两次“执政”,许多党内元老都因此鸡犬升天,位居要职,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游锡堃、陈菊等人,担任了上至台湾地区领导人下至各个部门的负责人等各项职务,在在都是民主进程也是必经过程,更是民主地区尊重集会结社推举候选人的程序民主制度。

站在该党之外客观审视民进党,姑且不论其党纲云云,经过一次次选举的大胜利及大挫败,都映照出孰大公无私勤政爱民,孰私心自用背弃人民,历任党主席以蔡英文自私自利为最,把持任期也最长,在位加总10年多以来,带领民进党每况愈下,业已失去铁杆的死忠支持者,更让许多建党先进纷纷袖手离去。

去年“九合一”选举前,绿营尚还如日中天,但自以为是并视民意如草芥,终于在选后再次付出惨痛代价,随着战犯一个个被揪出,高嘉瑜、王世坚等党内后起之秀忠言逆耳的想唤起同志创党精神,却被群起激愤的党员当成良心犯,号召应开除党籍,遭受党(内)外讨伐的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更自嘲是“袁崇焕”,嚷嚷“袁崇焕不死,清兵怎么入关?”苏此举应是要表示自己忠贞于党,下场却是凄凉不堪,并暗示蔡英文莫步上崇祯皇帝后尘,不然最后只能上吊自禁以谢民众,彻底亡党。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