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二次连任届满两年,遭批施政“十缺十乱”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4 09:24:51

B04A00_P_05_02

  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13日举行“520蔡当局施政总检讨-民调发布会”,痛批蔡英文施政“十缺十乱”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5月14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下周五是蔡英文就职连任满2周年,国民党昨天公布蔡当局执政的满意度调查,民众点名最不满意施政,物价高涨及防疫表现位居前二名,其次是能源政策、空气质量及两岸关系。党主席朱立伦批评,蔡当局第2任至今政绩代表字就是“缺”跟“乱”。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昨表示,蔡当局已成抢钱、分权、不顾百姓死活的“政府”,从去年520爆本土疫情,民众排队买口罩到今年520酿病毒共存之乱,民众改排队买快筛,现在“520简直是走不出来的噩梦”。

  由国民党智库委托民调公司,于5月3至7日以家户电话访问进行的民调,有效样本1078人,正负误差2.99%。有关物价高涨部分,62%民众不满蔡当局物价管控措施,76.4%民众认为自己实质薪资减少;在防疫表现部分,50.3%民众表示不满意,59.4%担心与病毒共存政策,54.2%民众认为防疫“超慢部署”,认为“超前部署”仅25.4%。

  能源政策部分,51.2%民众认为蔡当局主政停电次数变多,53.8%民众认为供电不稳,60.6%民众担心2年内还有大规模停电。至于空气质量表现,57.4%民众认为当前空气质量差,还有52.1%民众认为空气质量愈来愈差。

  敏感的两岸关系,调查发现57.1%民众认为两岸关系变差,但担心两岸将开战为45.7%,略低于不担心开战的49.8%。民调也显示两岸方面出现世代落差,18至29岁有71.1%不担心两岸爆发战争,但50至59岁则有53.3%担心爆发战争。国民党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分析,青年多不担心两岸发生战争,担心的是他们的爸妈。

  智库根据网络大数据,罗列出疫苗、供电、鸡蛋等“10缺”及“10乱”。朱立伦说,蔡当局第2任满两年,民众什么都缺,社会什么都乱;看到年轻人薪资实质倒退,产业缺电、缺工、缺水,民众每天在街头为口罩或快筛排队、为疫苗焦虑,“请蔡英文亲自到街头看看,究竟有何感受?”

  台立法机构国民党民意代表曾铭宗昨天痛批,蔡当局不仅让台湾整体财政败坏、劳保基金财务恶化,蔡当局曾允诺改善的青年低薪,至今已上升成为台湾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李欣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