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回应快筛“超前花钱” 高金素梅:扯出更多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5-16 10:23:54

华夏经纬网5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针对民进党当局“检验试剂开发及快筛试剂研发”项目花了2314万元(新台币,下同),无党籍民意代表高金素梅15日质疑:“超前花钱了,成果呢?”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回应,该预算为补助台湾卫生研究院和台“预医所”共同研发快筛技术,并已将技术移转给岛内厂商进行后续开发、量产。高金素梅直言,陈时中没有回答她的问题,且陈的说明还扯出更多问题。

高金素梅指出,民进党当局编列的防疫纾困预算中,有一笔2314万元用在“检验试剂开发及快筛试剂研发”,“这笔预算已在2020年6月30日前与厂商完成签约,并于同年9月30日前拨款完毕。钱虽不多,但算是少见的超前部署”,她和很多买不到快筛试剂的民众都想知道,民进党当局投资哪家厂商研发快筛试剂,试剂是哪个品牌,是否供货以及供货数量、价格。

陈时中则回应,台卫生福利部门2020年以“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预算”补助台湾卫生研究院2314万元,进行抗原快筛试剂研发,执行期程为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台湾卫生研究院和台“预医所”共同研发,以SARS单株抗体为基础,挑选出辨识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病毒的抗体,并将此抗体技转给厂商进行抗原快筛试剂的产制。

陈时中指出,台湾卫生研究院与台“预医所”在2020年4月8日举办非专属授权技术公开说明会,将此技术移转给岛内5组产业团队,由厂商进行后续开发、量产之工作,台湾卫生研究院及台“预医所”则持续辅导厂商进行产品化制造。

这5家技转厂商当中,已有2家厂商于2021年取得核准制造许可(防疫专案核准制造第1106015005号、防疫专案核准制造第1106610168号),其中1家厂商也已进行家用抗原快筛EUA(紧急使用授权)申请。

高金素梅指出,陈时中提供两个案号,“防疫专案核准制造第1106015005号、防疫专案核准制造第1106610168号”,其中第1106610168号经查询,跳出来的是“鼎群科技公司”(该公司近期因卖伪制快筛试剂遭起诉),“我不方便说明这家公司与快筛试剂产品,请大家自己查询”,高金素梅直言:“陈时中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不过,他的说明又扯出更多问题。”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