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三)肮脏“绿金”

台湾疫情崩溃全解析|(三)肮脏“绿金”
【编者按】缺口罩、缺疫苗、缺药物、缺快筛试剂、缺同理心,截至5月19日,台湾新增90378例新冠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59例死亡病例,台湾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070561例。实施“新台湾模式”防疫政策一个月以来,台湾疫情跨步走向“全面崩溃”的危局。 禁止向"大陆“出...

微信图片_20220512195250

【编者按】缺口罩、缺疫苗、缺药物、缺快筛试剂、缺同理心,截至5月19日台湾新增90378例新冠确诊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59例死亡病例,台湾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070561例。实施“新台湾模式”防疫政策一个月以来,台湾疫情跨步走向“全面崩溃”的危局。


 谁是高登?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爆料登记在新北市三重区重阳路1段的高登环球生医公司,大楼内外皆无该公司的招牌。(图源:中时新闻网)


  岛内疫情升温,全台湾地区药局大排长龙,快筛试剂一剂难求、严重缺货、民怨四起。之前先有试剂价格偏高、其中差价流向的争议;紧接着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紧急采购快筛试剂,又遭国民党党团踢爆,台当局卫生事务主管部门与一家名叫“高登环球生医有限公司”的企业签约,绕道美国购买约1700万剂快筛试剂,但高登公司资本额不过新台币200万元(1元新台币约合0.22元人民币——本网注)、没有“官方投标经验”,前身竟然还是家小吃店。

       200万元资本额 

  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德维指出,“卫福部”目前仅项目核准22家公司进口快筛试剂,指挥中心2日发文给“高登环球生医公司”,要求该公司尽速向境外洽订1700万剂家用型快筛试剂。 这家公司仅有200万元资本额,没有相关当局投标经验。

     依据台经济部门商业司公司登记资料显示,高登环球在2020年11月变更公司名称,登记地址在新北市三重区重阳路,营业项目从餐饮、食品、文教、电子、资讯软体、国际贸易与医疗器材等,林林总总高达30项。台媒《中国时报》记者曾前往三重采访高登环球,物业保全告知,该公司已在今年3月底、4月初搬走,而且租用登记名称是“鹰视力眼训中心”及“万泽科技”。

      前身小吃店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思铭指出,党团调查后发现,该公司前身顺益屋食品有限公司是长庚医院美食街的小吃店,根本不具有医疗专业,直到2020年11月才变身为生医公司,却在去年8月5日就被指挥中心纳入15家申请医疗器材输入的核准名单。

  林思铭说,韩国“赛特瑞恩居家快筛”明明在台湾就有分公司及进口商,高登环球生医公司并非直接购买,是向美国代理商购买获得美国EUA授权的韩国赛特瑞恩制药公司快筛试剂,缺不直接向韩国制药公司购买,反而绕一大圈由一家小吃店代订。

  诡异的是,此一爆料才被丢出、尚未形成更大风暴之前,当天深夜高登就迅速反应,声明弃标,又引发此举是民进党相关人士“切割止血”、“断尾求生”之举的联想。

    


    “绿金关系网络”

微信截图_20220520164122


      “高登”背后有着庞大的“绿金关系网络”。“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5月7日表示,高登公司只有1位股东、2名员工、资本额仅200万元,却能够进行金额高达16.5亿元的快筛试剂采购案。台当局卫生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称国民党是“政治干预商业”,这句话应还给陈时中。  

    绿色金主介入快筛剂生意 

    另据台“中央社”6日报道,高登公司负责人刘纬泽近日出面受访解释,但国民党方面进一步指出,揭开快筛采购厂商的面纱,背后是庞大的“绿金关系网络”结构:高登公司的资金合作方昶虹国际,相关负责人林俊辉的亲兄弟正是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的顾问陈俊义。

    据台湾世界新闻网7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表示,林俊辉与陈俊义是分别从父姓和母姓的亲兄弟,陈俊义还经常出入柯建铭的办公室,真是“好巧”。

      高登负责人是“绿友友”

  负责人刘纬泽被爆出涉嫌诈欺口罩商千万元,此外刘纬泽还被查出疑似将黑心口罩放入合法医疗口罩纸盒中,诈骗厂商483万元,台中地检已于去年3月依台湾地区“药事法”、“刑法”等相关规定提起公诉。

高登环球

  高登环球生医公司登记的地址在新北市三重,不过该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搬走,目前办公室人去楼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悉,刘纬泽也是万泽公司负责人,他在去年台湾口罩需求激增时,向某业者谎称能提供合格的台湾国际生医所制造医疗口罩,但他到手483万元后却伙同智顺科技负责人、天佑医材公司负责人,先是以每盒15元购买10万个台湾国际生医授权的口罩包装盒,再放入黑心口罩,以每盒50片发给客户。而收到货的客户发现口罩根本没有许可钢印,报警后检方追查,果然在厂房内发现4万7000个空盒和23万片来路不明的口罩。

     绿营民意代表炒作高端股票

  高登采购快筛剂涉弊疑云持续延烧,传出高登金主昶虹公司负责人林俊辉弟弟陈俊义是台立法机构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顾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在疫苗之乱时,在台湾自产高端疫苗还没有完成第三期试验,民进党当局就开绿灯,直接批准高端投入使用,还声称“证实高端的中和血清抗体效价不劣于已发表第三期人体临床试验期中报告”。但被揭露在消失公布前一天,高端股票交易明显增加异常,10余位绿营民意代表涉入炒作高端股票。台湾民众想自行检验高端疫苗抗体情况都遭到处罚,引爆大批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到底“在怕什么?”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来撑腰

    国民党6日晚间在社交平台表示,揭开快筛采购厂商的面纱,让人怵目惊心,背后是庞大的“绿金关系网路”结构,高登金主昶虹公司负责人林俊辉弟弟陈俊义是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顾问。



民进党是“最会政治操作的政党”

 

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前有高端 后有高登

   “超前部署”等于没有部署,唯一的真相只有民进党“以疫谋利”!

 国民党报料小吃店转身变高登环球生医公司,随后高登生医迅速发出声明,称不会投标快筛试剂,还点名要“国民党组团采购”,让国民党副秘书长李彦秀质疑是民进党深夜断尾求生,更直言民进党是“最会政治操作的政党”。

  李彦秀表示,高登环球生医事件,从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下午在记者会高声辩护、高登下午的辩解到突袭式声明,让人见识到民进党真的是“最会政治操作的政党”,并指出“风向不对、迅速切割、立刻止血、嫁祸在野、网军出征”就是民进党危机处理的五条SOP。

  李彦秀表示,高登环球生医公司从小吃店华丽转身,并在短时间获得行政部门大单,陈时中还为其强力辩护,整件事情满满黑人问号,就算该公司弃标,还有另外21家符合资格的厂商,“这1700万剂快筛订单应该由真正符合资格、具有专业、不存在利益关系的厂商协助提供”。

   

动态箭头  高登采购案疑云重重 国民党告发陈时中渎职

  小公司吞下16亿快筛试剂采购案 陈时中给的理由是…

  高登环球急转弯不投标 民进党是“断尾止血”?

  快筛缺货找到高登环球 国民党轰陈时中:请鬼拿药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