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伊两国总统强调通过外交努力推动伊核谈判达成协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6-09 09:44:45

新华社莫斯科6月8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与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双方强调继续通过外交努力推动伊核谈判达成最终协议。

据俄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两国总统在通话中谈到伊核问题时表示,必须继续通过外交努力达成最终协议,以维护和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及联合国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

双方在通话中讨论了双边合作的热点问题,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包括在贸易和经济领域实施联合项目。

双方还就地区稳定和安全问题交换意见,并重申在“阿斯塔纳进程”框架下继续开展工作,以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国和伊朗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