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台胞称要继续从“逐梦者”到“引梦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11 08:51:23

中新网北京6月10日电 (李坚)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本届活动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和台湾统派团体共同主办,与会者围绕“历史新方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就“新时代与国家统一”“新征程与两岸融合”“新愿景与青春逐梦”三项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多位与会两岸人士指出,两岸融合发展为同胞带来切实利益,为两岸交流增添动力。

“新征程与两岸融合”子议题研讨中,美亚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宜蓁在发言时表示,作为台胞扎根于祖国大陆这片热土,让她深入全面地了解到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和强劲势头。

吴宜蓁说,未来还将继续从“逐梦者”到“引梦人”,架起两岸融合发展的一座桥梁,要不遗余力为台胞搭起来大陆追梦、筑梦、圆梦的桥,要在两岸青年同胞之间架起“连心桥”。

她说,两岸同胞血脉相连,同根同源,台湾同胞一定要加入新征程建设中来,共同分享祖国大陆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台胞林佳燕表示,近年通过成立两岸亲子教育研究中心、协助台青参与大陆乡村建设等方式,不断帮助岛内年轻人深入了解大陆真实情况,促进两岸融合。“我可以很安心地在大陆好好生活、好好工作,这一点非常难得。”她希望台湾青年来这里看看,“一定可以在这个舞台发光发热”。

“我到大陆投资30年了,受益于大陆的惠台政策和经济发展红利,感受到大陆的快速进步为两岸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台湾潘氏控股集团总裁潘仲光受访时说,希望更多台湾朋友来大陆投资、创业、就业,“相信两岸同胞携手同心,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