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新增1179宗病例 防护中心加强分流分层安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6-17 09:47:28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179宗病例 防护中心加强分流分层安排

中新社香港6月16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召开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179宗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当中有1085宗为本地病例。中心表示将加强分流分层的新安排,更新呈报阳性病例系统网上问卷,安排需与家人共用睡房或洗手间的确诊者前往指定设施隔离。

新增的1085宗本地病例中,423宗为核酸检测阳性病例,662宗为经核酸检测复核的快速测试阳性病例。当日还有94宗输入病例。过去一天没有新增的死亡病例。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再多19宗怀疑涉及奥密克戎变异病毒BA.2.12.1的病例,除了1宗为输入病例外,其余均为本地病例。

学校方面,中心共收到113宗阳性病例呈报,涉及83名学生及30名教职员,来自103间学校,当中有38间学校在过去7天内出现2宗或以上病例。

酒吧群组方面,仅有2间酒吧Racks City和FLM各有1宗新增病例,两个群组分别累计录得24宗及34宗病例。

日前,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为防范新变异病毒株的威胁,如果有确诊病人与同住家人共用睡房或洗手间,特区政府会安排他们到指定设施隔离。

欧家荣表示,为加强分流分层安排,中心16日已更新呈报阳性病例系统网上问卷的相关问题,以评估病人是否适合接受家居隔离,中心也将就病人呈报的居住地址加强评估和核实,他强调,若中心发现有人蓄意提供虚假资料,不排除会作出适当跟进和执法。(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