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网军出击 柯志恩遭到“人格毁灭”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2-07-05 09:41:00

微信图片_20220517092659

“认知作战”这个概念用久了,民进党发觉很管用,对于不同党派的参选人,无不使出毁灭性的“认知”操作。

最近的例子是,国民党征召智库执行长柯志恩参选高雄市长之后,就开始遭绿营网军攻击她在美国置产,让柯志恩在社交平台直斥“侧翼动作好快,自己光明正大”。但是,绿营网军看到柯有回应,更加不手软,继续以“操家灭族式”的抹黑手段攻击到底,让柯志恩气炸再次发文,表示自被提名参选高雄市长,短短几日就连番遭到侧翼、网军、假账号,甚至被起底的政治打手不乱骚扰诋毁。

除了绿营网军之外,那些被民进党收编的电视谈话节目名嘴,也不断的以似是而非的言论,连番在电视上发出攻击,非要把不同阵营的参选人打入十八层地狱不可。柯志恩就感叹,电视台政论节目,永远是一个负面的讯息附上一个问号(规避法律责任),然后来做讨论,当受辱的一方要做出辩驳时,就搬出“政治人物要经得起检验”作为冠冕堂皇的借口。

故意搬弄是非误导观众

柯志恩更质疑:“以扭曲的事情自问自答,前题设定已有偏见,又何来公平的答案?”同时痛批这样做“并非真心要厘清真相、客观讨论,而是故意搬弄是非、夸大扭曲、误导观众,以达到带风向的目的”。柯志恩还无奈表示,“好像你们或其他绿营政治人物从未讲错话!自以为扮演‘上帝’,把蓝营政治人物一字失言都可当成世间大罪进行审判,如此心态实在可鄙可笑!”

柯志恩更气愤的说,最可恶的还是躲在键盘后的假账号,不敢在光天化日以真名留言,为其言论负责,却只隐藏在网络的阴暗角落,以恶毒不实的言论暗箭伤人或进行网络霸凌。

除了“键盘侠”、电视谈话节目不断的抹黑之外,还有化名海外学者,在美国发砲攻击柯志恩。一名自称旅美教授的“翁达瑞”就在脸谱网粉专指称柯志恩“自我抄袭”,涉及学术不伦,柯志恩随后发出7点声明,强调“学术伦理不容挑战,人格尊严不容抹黑”,扬言不排除提告。但国民党已经立即派律师赴台北地检署告发“翁达瑞”粉专。

事实上,“翁达瑞”去年在社交平台曾质疑民众党民意代表高虹安可能被博士班指导教授除名,但事后证实高虹安确实有取得学位,引发争议。曾与揭发蔡英文“假论文”事件隔空互杠的彭文正就爆料,“翁达瑞”真实身分是台籍教授“陈时奋”;但民进党前民代郭正亮则认为,“翁达瑞”是一群人的化名,为传递某些信息用来做为政治打击为目的。也就是绿营网军的另一种化身,假装在美学者,针对台湾非绿营政治人物“跨海”攻击。

所以,从“键盘侠”、电视名嘴、到化名海外学者作为选举“认知作战”的攻击者,民进党所打的选战从不讲求“文明之战”,而是采取“人格毁灭”、“操家灭族”,甚至对不同阵营参选人进行抹黑、抹黄、抹红。台湾地区选举会恶质化,完全是因为民进党只追求权力,不管社会经济发展的“正向政党”特质,才使台湾社会的选举文化每况愈下。

人格毁灭、操家灭族的认知战

那么什么是“认知作战”呢?其实,认知领域作战是现代战争理论的一环。一般认为理论的第一层是混合战,其下第二层除了传统的军事作战外,还有政治、经济、公民运动、信息战等,而在信息作战范畴下的第三层,则包含了网络间谍、窃取技术、数位极权输出,当然也包含了认知领域作战。

其实,认知领域作战不是什么新发明,而是混合战的一环。至于认知作战的目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所做的定义是:“利用争议信息,破坏社会既有网络及深化对立”。简单的说,就是创造一种“认知病毒”,就像计算机病毒一样,到处“骇”别人的计算机、网络,以达到改变他人认知为目的。

在没有计算机、网络的时代,“认知作战”就是“洗脑”,对于敌对阵营不断的进行信息攻击,改变他们对事务的认知。就如古代打仗时所使出的“四面楚歌”,这也是认知作战的一种。

而民进党所祭出的认知作战,主要是利用隐蔽身分的网军,在网络社群媒体流传假新闻与争议的抹黑议题来进行网络舆论攻击,发动舆论包装其行动与目的、影响认知造成对立,为迎合特定政策与目的而偏离客观事实,以便营造有利议题,引导舆论导向,进而使泛指各个机构、组织、团体,乃至于个人在内的目标对象,对于民进党政权及“台湾主体意识”产生共同的“正向认知”,以借此操纵舆论达到其政治目的。

尤其是,民进党将假讯息与假新闻打造成为具有穿透力、渗透力与影响力的无形武器,并利用民主社会所形成的自由机制与言论保障作为跳板,向目标对象进行含有政治目的的打击与分化,造成社会的族群对立、认知误解,不只挑起民粹横行、更是破坏了台湾社会的言论自由环境。

所以,面对这么一个会打“认知作战”的民进党,柯志恩一被征召参选市长就遭到“人格毁灭”,其实也没什么好惊讶的,国民党想打一场“君子之争”的选战,那只是一种理想主义的想法,不可能在台湾社会实现。(作者 李路 台湾特约撰稿人)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