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推出全球首款鼻喷式新冠疫苗 法国日增确诊超20万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06 17:04:28

  中新社北京7月6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5日17时52分,全球单日新增逾46.7万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达547901157例,累计死亡病例6339899例。

  美洲: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主导美国疫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北京时间6日9时20分发布的数据,美国累计确诊88017058例,累计死亡1018288例。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5日发布的数据,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5已成为美国当前疫情的主导毒株,全美新增确诊病例的53.6%感染了BA.5毒株,16.5%感染了BA.4毒株。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墨西哥财政部长罗赫里奥·拉米雷斯·德拉奥(Rogelio Ramirez de la O)5日透露,他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墨西哥内政部长阿丹·奥古斯托·洛佩斯·埃尔南德斯(Adán Augusto López Hernández)4日透露自己确诊新冠。

  欧洲:俄罗斯推出全球首款鼻喷式新冠疫苗 法国日增确诊超20万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卫生部4日登记注册了全球首款鼻喷式新冠疫苗“Salnavak”。“Salnavak”由“卫星V”新冠疫苗的制造商之一、俄罗斯创新生物技术公司Generium研发,主要用于预防18岁至60岁人群感染新冠。该疫苗以鼻喷雾剂形式给药,接种分两个阶段进行,间隔时间为三周。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4日宣布,自本月15日起,俄罗斯将取消为防控新冠疫情所实施的陆路入境限制。俄防疫指挥部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676例,累计确诊18445301例;新增死亡48例,累计死亡381354例。

  法国官方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06554例,创下3个多月以来的新高;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回升至12万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50%;累计确诊31658727例,累计死亡149801例。数据还显示,目前,感染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12.1、BA.4和BA.5的病例数合计已占法国新增确诊病例数的80%。

  法国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拉西指出,新一波疫情的高峰很难预测,可能出现在本月底,奥密克戎毒株亚型引发的疫情对住院病例的影响也尚难判断。科学委员会最新发布的疫情分析报告认为,今年5月底法国开始了新一波疫情,但当时的病例数可能由于民众对疫情产生了一定程度的疲劳而被低估。报告呼吁保留有效监测病毒传播并保护最脆弱人群的相关措施,同时继续推进疫苗接种,特别是为符合条件的人群接种第四剂疫苗。

  西班牙王室5日宣布,王后莱蒂西娅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莱蒂西娅上周在首都马德里出席了与北约峰会相关的多项活动。据相关统计,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1289万例。

  亚洲:越南全国接种新冠疫苗数超2.3亿剂次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5日正式启动针对公职人员、普通职员、劳动者的第三剂和第四剂疫苗的接种工作。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阮氏莲香当天表示,越南18岁以上人群第三剂和第四剂疫苗的接种率分别为约67%和约31%;截至本月4日,越南全国疫苗接种量超2.3亿剂次,12岁以上人群基本剂次覆盖率约达100%。

  据越南卫生部5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989例,累计确诊10750313例;累计死亡43089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0时,韩国单日新增确诊19371例,新增死亡7例,累计确诊18433359例。(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