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特鲁多:加拿大成首个批准芬兰和瑞典“入约”国家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06 17:05:06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加拿大总理网站声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5日宣布,加拿大成为第一个批准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国家,“这使两国距离成为正式成员国又近了一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30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的媒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特鲁多在声明中称,加拿大国会下议院一致投票赞成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他还表示,加拿大对芬兰和瑞典快速、有效地融入北约并为联盟集体防御做出贡献的能力充满信心。他还称,“他们的成员国身份将使北约更加强大”。

  特鲁多同时呼吁所有北约成员国迅速采取行动,完成批准程序,以减少对手干预的机会。

  5日早些时候,北约各成员国的代表在北约总部布鲁塞尔签署了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议定书。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当日表示,芬兰和瑞典将暂以“受邀国”身份参加北约各项行动,并呼吁北约成员国尽快完成议定书的批准程序。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