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G7峰会,真的要为世界做一点贡献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2-07-06 17:06:20

  中新网北京7月6日电(蒋鲤)随着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结束,一场尴尬的政治表演也落下帷幕。这场表演,将七国集团的虚伪面目和霸权本质暴露得一览无遗。

  是承诺,还是吹嘘?

  在会后发布的联合公报中,七国领导人声称将“共同承担责任,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一道,寻找应对全球挑战的解决方案”。他们提出了一项6000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并支持2022年年底前成立一个全球“气候俱乐部”。

  但是,他们真的要为这个世界做一点贡献吗?

  6月28日,美国“政客”新闻网刊文称,七国领导人虽然表示就应对俄乌冲突、气候变化等挑战方面达成了“前所未有的共同目标”,但实际上他们几乎在所有问题上都未取得任何进展。

  文章认为,针对上述议题,都只有“很少的细节和资金”。

  大跌眼镜的“较量”

  26日,G7领导人在圆桌会议上相互寒暄时,拿普京那张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的赤膊骑马照开涮,声称要表现得比普京更“强硬”。英国首相约翰逊更是在会上放话称:“我们得让他们看看我们的胸肌。”

  此番针对胸肌的较量引发网络热议,众多网民批评约翰逊等人太过幼稚,令人大跌眼镜。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回应称,G7领导人脱衣服秀胸肌“令人作呕”。

  抹黑中国的“扬声器”

  七国集团发布了一份剑指中国的联合公报,其中“中国”一词出现了高达14次。

  公报用大量篇幅为中国捏造所谓“不公平经济行为”、“强迫劳动”等莫须有的“罪名”,大肆炒作涉台、涉港、新疆、东海、南海以及台海问题。

  然而,公报话锋一转,又将话题生硬地拉向了对华合作,要求中国“必须敦促俄罗斯结束对乌战争”。

  七国集团将自身价值和标准作为国际通用的价值和标准,对他国指手画脚,煽动对抗情绪,其真正目的无非是借此抹黑和打压中国。

  有分析人士指出,G7峰会早已堕落成为美国拉拢盟友、打击中国影响力的傀儡和扬声器。如今的G7峰会,更像是美国外交战略的动员会。

  美国将其对中国的打压伪装成它对西方价值观的捍卫,它所谓“正义”的面具背后,隐藏的是满脑子的冷战思维与地缘政治算计。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