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斯里兰卡央行加息100个基点应对通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07 16:47:22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科伦坡消息: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斯里兰卡中央银行货币委员会决定将中央银行常备贷款便利利率和常备存款便利利率都提高100个基点。

据当地媒体“News1st”报道,加息后的常备存款便利利率为14.5%,常备贷款便利利率为15.5%。中央银行货币委员会在权衡紧缩货币政策对整体经济活动影响之后作出上述决定,并认为这将有利于稳定通胀预期。另有媒体报道说,14.5%的常备存款便利利率是斯里兰卡最近21年以来的新高。

半岛电视台在报道中介绍说,今年6月,斯里兰卡整体通胀率为54.6%,食品通胀率更是高达80.1%。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在7月5日表示,受货币贬值等因素影响,斯里兰卡整体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中可能会攀升至60%。

斯里兰卡《每日快报》6日援引维克拉马辛哈的表态说,有信心扭转国内经济形势。但是2023年依旧会比较困难,2024年经济形势可能会好转。

最近几个月以来,斯里兰卡面临着外汇匮乏、物价高涨、供电供油紧张等问题。为应对通胀压力,斯里兰卡中央银行在今年4月8日就宣布将上述两种利率在原有基础上均大幅上调700个基点。这也是该国中央银行历史上最大幅度的一次加息。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