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法国累计确诊912例猴痘病例 卫生部门呼吁加速接种疫苗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4 09:02:32

  中新社巴黎7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已累计确诊912例猴痘病例。法国卫生部同日呼吁加速接种疫苗,以有效遏制猴痘传播。

  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巴黎大区已累计确诊569例猴痘病例,累计确诊数量位列全法各大区之首;位于法国南部的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累计确诊87例猴痘病例;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奥克西塔尼大区累计确诊68例猴痘病例。法国中东部地区有一些散发病例。

  自今年5月初法国发现首例猴痘病例以来,法国累计已有5名女性确诊感染猴痘;大部分确诊病例为成年男性,年龄介于19岁至84岁之间;四分之三的确诊患者声称在出现猴痘症状前的3周内至少有过两名性伴侣。

  法国卫生部13日呼吁未来数日应加速疫苗接种,以有效遏制猴痘传播。卫生部表示,应对猴痘的疫苗已陆续送达70个疫苗接种中心,未来数日的疫苗配送量还会增加,预计未来两周将提供5000剂疫苗接种。

  面对猴痘病毒的传播、疫情的扩散以及追踪密切接触者时存在的困难,法国卫生部门上周已建议扩大相关疫苗的接种范围,以便能够有预防性地保护最有感染风险的人群。疫苗的接种范围将扩大至猴痘易感人群,其中包括同性恋者、多伴侣跨性别者以及性从业者等。

  法国《巴黎人报》13日报道,卫生部门已接到难以预约疫苗接种的报告。法国卫生部方面就此表示,将加快资源部署,以便能够提供令人满意的疫苗接种服务。

  法国卫生总署13日宣布,自当天起开通猴痘信息专线电话,每日上午8点到晚上11点为民众免费提供猴痘的症状、治疗及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咨询服务。(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