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炒作“外企关切台海局势” 民众:又没事找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14 10:28:41

华夏经纬网7月14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7月8日遇刺身亡,消息震惊全球,也引起台湾舆论的高度关注。

但除了报道消息本身,岛内则有媒体和政客趁机炒起台海问题,称安倍曾多次表态“台湾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是“最友台的日本首相”。

顺着这个思路,7月12日,部分台湾媒体又开始炒作英国媒体一篇题为“西方企业担忧台海开战 风险简报需求大增”的报道,称外企担忧“台湾有事,他们也会有事……”。

据台媒报道,英国《金融时报》(FT)7月12日报道称,俄乌军事冲突爆发后,欧美企业高层对于台湾的询问度“暴增”,“愈来愈关切台湾是否可能发生战争”。

这篇报道引述了几家美国战略顾问公司负责人的说法。

其中一家公司负责人宣称,一年前该公司偶尔一、两次被客户询问有关台湾的问题,现在则被要求直接就台湾的政治和军事情势向客户执行长做简报,并且举办与美国高官或退役将领的会议,了解他们对台海局势的看法。

据报道,该公司还被要求就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制作相关简报,甚至有企业希望他们安排“兵棋推演”,以协助企业高层了解台海情势并思考应变计划。

另有一家公司则特别提到,有7家财星美国500强(Fortune 500)的企业,请求帮忙规划应变方案,包括必要时如何从台湾撤离员工。

但值得注意的是,报道中提到的这几家公司的负责人,他们身份并不简单,有前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顾问塞耶兹(Eric Sayers)、前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唐伟康(Kurt Tong),以及一名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中国分析家,一名退役的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成员。

而近一段时间以来,为了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美国政客多次在公开场合借俄乌局势炒作台湾议题,渲染所谓中国大陆“军事威胁”。

与此同时,台湾民进党当局内部也带风向称“对乌克兰情势感同身受”,煽动“抗中保台”。

因此,对于这次台媒炒作“台湾有事,外企也会有事”,不少岛内民众并不买账,认为台湾民进党又在迎合美国兜售“芒果干”(谐音:亡国感):“天下本无事,是民进党找事!”、“越到选举越有事,惹事的尽是些政治人物!”、“美国不要挑衅(台海)就不会有事……”

有台湾网友直言,民进党鼓噪“抗中保台”,并将台海局势日渐紧张的原因归咎大陆,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外企跑光光。

针对台海话题炒作,中方曾多次强调,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没有任何可比性,台湾从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可的一部分,这是无可辩驳的历史和法理事实。

此外,外交部长王毅日前(7月11日)到访印尼并发表演讲时,也再次强调,‍‍两岸同属一中,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两岸虽长期政治对立,‍‍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这就是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

王毅重申,台海稳定的定海神针就是一个中国原则,‍‍一个中国原则构成二战后国际秩序的组成部分。维护一中原则的态度越鲜明,‍‍遏制分裂势力的措施越有力,‍‍台海和平稳定就越有可能,‍‍地区的和平繁荣就越有保障。‍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