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猴痘确诊病例已破千例 遍布43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15 09:14:29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3日,美国猴痘确诊病例已破千例,达1053例,遍布43州。

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病例最多,达161例;其次是纽约州,确诊159例;随后是伊利诺伊州,确诊152例。

哥伦比亚特区、佛里达州、佐治亚州等地病例数也均为两位数。

猴痘是一种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由猴痘病毒感染引发。过去数周内,多个欧美国家报告了多起猴痘病毒集群病例,其中多数病例为有男男性行为者。世卫组织称,猴痘病例常多发于西非和中非地区,而目前多个国家报告的确诊和疑似病例却没有任何猴痘流行地区旅行史,这种情况并不正常。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此前表示,截至7月6日,全球已有5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超过6000例猴痘确诊病例。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