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称不会允许中俄在中东填补“真空” 外交部:中东不是谁家的“后院”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7-15 16:14:20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张素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5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14日,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同以总理拉皮德共见记者时称,美国将继续在中东发挥领导力,不会允许中俄填补“真空”,违背美、以利益。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东人民是中东的主人,中东不是谁家的“后院”,更不存在所谓“真空”。

  当前,中东局势很不太平,疫情反复延宕拖累地区发展,乌克兰危机持续外溢冲击地区安全,中东人民最渴望的是发展,最需要的是安全。国际社会特别是主要大国应急中东人民之所急,帮助中东国家和人民解决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此提供建设性助力,而不是相反。

  长期以来,中国始终支持中东人民独立自主探索自身发展道路,支持中东国家团结协作解决地区安全问题,为维护中东和平、促进中东发展、推动中东热点公正合理解决作出了不懈努力,发挥了应有作用。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中东实现和平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