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结束首次中东之行:提中东政策五点原则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7-17 14:09:13

  中新社华盛顿7月16日电 在一系列双边会晤和一场多边会议后,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6日在沙特结束其任内的首次中东之行。

  当天,由6个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以及美国、埃及、约旦、伊拉克领导人参加的“安全与发展”峰会在沙特第二大城市吉达闭幕。

  峰会东道主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在开场发言中说,世界目前面临由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引发的重大挑战,需要国际社会更加协调一致努力,以复苏世界经济并实现粮食安全和确保民众健康。穆罕默德还宣布沙特“有能力”将国内原油产能提升至每天1300万桶,但暂时没有额外的能力将原油产量继续提高。

  拜登在峰会上就美国的中东政策提出“伙伴关系、威慑、外交、融合和价值观”五点原则。他表示,美国的中东政策目标不仅仅是遏制对地区稳定的威胁,还将努力通过外交手段在任何可能的地方缓和局势并结束冲突。

  拜登在讲话中称,伊朗的活动正在破坏地区稳定,美国绝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他表示,美国及其盟友有决心应对地区恐怖威胁,美国承诺将加强地区盟友防空和预警能力以应对空中威胁。

  峰会结束后,与会各方发表了联合声明。尽管声明涉及应对全球粮食安全挑战、确保国际石油供应等议题,但多为既有政策宣示,缺乏实质性共识。声明指出,与会各方认识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正在努力稳定全球石油市场,以满足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利益,并支持经济增长。与会各方欢迎“欧佩克+”成员国近期宣布在7月和8月增加供应的决定。

  声明还表示,与会各方重申将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支持以地区局势缓和为目标的外交努力,深化地区防务、安全和情报合作,确保航道自由与安全。

  拜登13日至16日先后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和沙特,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对中东地区的首次访问。(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