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教育界齐聚书展 探讨疫下善用科技服务校园阅读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2-07-27 16:21:18

  中新网香港7月23日电 2022年香港书展期间,香港电子图书馆平台——知书阅听图书馆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培养数字时代终身阅读者——香港中小学电子阅读论坛”,探讨疫情下如何善用资讯科技为校园阅读服务。

  香港学校图书馆主任协会会长黄毅娟、优质图书馆网络主席熊铭、皇仁旧生会中学校长许建业、圣保罗书院老师蒲苇等香港校园阅读推广人,就中小学电子阅读的话题展开讨论。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总裁李济平也出席了活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论坛现场,与会者探讨疫情下如何善用资讯科技为校园阅读服务。主办方供图

  当日论坛围绕“从阅读中学习——阅读为何如此重要”“如何善用资讯科技提高校园阅读风气”以及“如何让学生在数码年代培养阅读习惯”展开深入探讨。与会嘉宾结合自身经验,从图书馆专业人士、校长、教师身份,以及电子出版平台等多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意见,分析了电子化阅读在校园图书馆建设、书香校园氛围营造和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等方面所具备的优势,也深入讨论了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傅伟中表示,疫情下电子化阅读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加速了出版企业数字转型,联合电子推出“知书校园数字阅读平台”和“香港书库”,顺应学校发展需要,未来希望借助众人之力把数字阅读的文化推广出去。

  黄毅娟提到,电子书可让学生随时随地阅读,培养阅读兴趣,提高自学能力。通过举办一些阅读竞赛或阅读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也有助于帮助学校去探索跨学科跨课程的整合性阅读。

  熊铭鼓励老师好好利用电子设备帮助学生进入海量阅读世界。熊铭提到,不同学生有不同层次需要,电子书可补缺口,提升学生参与度。

  许建业则提到,香港学生要学习两文三语,时常也会遇到口语与书面语转化困难、简繁字混用等问题,电子有声书可帮助学生解决这些具体困难。(完)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