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李家超:香港必须发挥好独特地位和优势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2-07-27 16:24:06

  中新社香港7月20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20日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必须坚持和发挥好这些独特地位和优势。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20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第32届香港书展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书展开幕典礼。图为李家超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第32届香港书展2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李家超出席开幕典礼致辞时做上述表示。

  李家超致辞时还说,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之一,今年书展以“历史文化·城市书写”为主题,是最合适不过。四分之一世纪以来,香港在多方面都取得骄人成就,也遇到挑战,凭着香港市民的韧力和意志,社会各界的共同力量,以及中央坚定不移的全力支持,我们总能克服挑战,再上新台阶。“我希望各位阅读爱好者透过细味今年书展精选作家的作品,了解香港文化历史、感受香港独有情怀。”

  李家超表示:“至于今年书展点题的一句‘从香港阅读世界’,正正点出香港一个独特优势:既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特区,也是联通世界的国际大都会和有效连结国家和世界的通道。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到,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对于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我们必须坚持和发挥好。”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在开幕典礼上称,香港书展是今年首个大型公众活动,希望培养年轻人的阅读兴趣,令他们得以增进知识、创造未来。(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作者:魏华都  |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