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球日增确诊病例数近百万 日本疫情形势严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7-31 13:32:17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日增确诊病例数近百万 日本疫情形势严峻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9日17时33分,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97348例,新增死亡病例2308例,累计确诊病例572239451例,累计死亡病例6390401例。

  美洲:美国过去一周日均确诊病例数接近13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17时21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122万例,累计死亡病接近103万例。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7日报道称,由于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肆虐,过去一周内,全美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13万例。当地时间25日,全美日增确诊病例128015例,与两个星期前相比增加10%。考虑到还有部分人群在家中进行新冠自测,数据尚未收集全面,实际确诊病例可能更多。

  报道称,目前美国新冠病例中有82%的人群感染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BA.5是迄今为止最具传播性的变异毒株。

  亚洲:日本疫情形势严峻 首都圈儿科病房告急

  日本新一轮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根据世卫组织最新通报,截至24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660万例,其中日本新增确诊病例超过96.9万例,为全球最多。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2万例,连续3天超过2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22例,连续4天超过100例。

  东京都当地时间29日新确诊病例接近3.7万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有日本专家预测,东京可能在当地时间8月6日前后迎来本轮疫情峰值,届时,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或将达到3.9万,比上一轮疫情峰值的1.8万增加一倍多。

  感染人数激增令日本医疗系统承压。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7日,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中的19个收治新冠患者的病床使用率已经超过50%。日本共同社援引首都圈儿科医生的消息报道称,目前各大医院收治的发烧儿童患者急剧增加,住院病床已经满员,一些儿科诊所病人多到忙不过来。

  日本政府当地时间29日表示,依然不打算采取全国性的防疫限制措施。

  韩联社当地时间29日援引韩国疾病管理厅的消息报道称,由于近期新增病例增势放缓,韩国政府预测,本轮新冠疫情的峰值可能低于此前的预期,止于单日新增20多万例的水平,并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不采取保持社交距离措施也能有效应对疫情。

  报道称,韩国政府此前曾推测,由于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持续扩散,韩国本轮疫情将于8月中旬至月末达到顶峰,届时单日新增病例可能达25万例左右。

  欧洲:西班牙近14天新冠感染率呈下降趋势

  西班牙卫生部当地时间27日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显示,该国近14天的新冠感染率呈下降趋势,但医院负荷略有增加,重症病房的占用率约为6%。西班牙卫生大臣达里亚斯表示,预计该国将在秋季启动第四剂新冠疫苗的接种。

  瑞士联邦卫生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6日的一周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738例。瑞士政府建议8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非洲:摩洛哥延长全国卫生紧急状态

  根据摩洛哥政府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的一周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882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

  摩政府当地时间27日宣布,将全国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9月30日。(完)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