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耄耋老兵赞驻村老兵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8-08 10:34:22

  7月29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广平镇颐和新村90岁的老党员、老兵周长安,走进东昌府区区委、区政府办公楼。

  “我今天代表全村群众,夸一夸党组织派来的工作队,特别是队里的两名老兵。”说话间,周长安将一面写有“党建引领凝聚人心 真情服务情暖百姓”的锦旗交到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副组长乔林海手中。

  周长安1937年参军,1949年入党,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

  周长安提到的两名老兵,指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和聊城第二中学工作的张元昌和薛洪刚。他们分别在部队服役12年和16年,2021年1月到颐和新村驻村帮扶。

  在会议室,刚落座的周长安就夸起两名老兵所在工作队的工作。改造臭水沟,安装路灯,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10余个;奔波于安置区建设现场,保证群众按时搬进新房;与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结成对子,安排医护人员每月上门走访现役、退役军人家庭,检查身体、送医送药。

  “去年12月,聊城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张元昌和薛洪刚顶风冒雪,挨家挨户查问取暖设备是否安全、过冬物资储备是否充足……”周长安接连说了好几件暖心事。“他们既是党建工作队员,也是退役、现役军人的服务队员,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战士,我向他们敬礼。”周长安站起来郑重地敬了一个军礼。

  面对称赞,曾在部队服役28年的老兵乔林海说:“您为革命事业浴血奋战,您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面锦旗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退役军人的模范带头作用。”

  黄贝贝、张万里摄影报道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