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贸发局欢迎放宽入境检疫安排 订五大工作重点助港商把握机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8-09 08:37:22

中新社香港8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8日宣布缩短海外抵港人士检疫期为3天酒店隔离加4天家居医学监察。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此举对香港经济复苏及加强国际竞争力有积极作用。同时,贸发局订下五大工作重点,帮助港商把握机遇。

贸发局主席林建岳说:“放宽入境检疫安排及缩短酒店隔离日期的措施可以兼顾民生经济发展及防疫需要,有助重拾香港经济动力及增强香港的国际竞争力。贸发局今个财政年度订下了五个重点,努力为香港中小企、初创企业转危为机,亦为青年人创造机遇。”  

据介绍,贸发局2022年至2023年度的五大工作重点包括:一是举办多个针对不同行业的商贸展览和会议,推广香港在可持续发展、创新科技及健康和优质生活产业的成就及优势,促进这些产业的市场化。

二是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与传统行业形成协同效应,例如将企业和科研(如大学)撮合、促进创意产业与传统行业合作等。  

三是协助港商开拓有潜质的市场,内地市场方面主要是粤港澳大湾区,海外市场则聚焦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市场及已与香港建立自由贸易协定(FTA)的成熟市场。

四是强化对香港中小企及初创企业的支持,包括善用政府资助,推出多个支援计划。  

五是配合特区政府政策两个重点,分别是推动香港为文化交流平台及青年人发展机遇,通过该局旗下会展、宣传等推广活动,推动香港作为中外文化交流枢纽,为文创产业创造商机。该局还将聚焦推动工商界和青年机构合作,给青年人创造更多实习机会。贸发局设有“商贸大使计划”,为香港大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及参加国际行业会议展览的机会。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