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戳穿“抗中”本质 假“保台”真“保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8-19 10:36:26

华夏经纬网8月1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民进党近日又重返“抗中保台”基调,拉高层级猛攻国民党,指国民党“夜奔敌营”、“让台湾人很失望”,云云。选举到了,民进党又重操“抗中保台”神主牌。

操弄“抗中保台”,过去让民进党在选举中获利无数,这一次民进党又想重操故技。然则,“抗中”并不能“保台”,甚至是“害台”。所谓“抗中保台”,不过是民进党惯用的诈术,是为了一个政党夺取政权、维持政权而编造、施行的阴谋诡计。

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18日说,一味“抗中”其实“保不了台”,“抗中”是为了“保台”、还是“保绿”,相信多数民众都很清楚。黄健庭戳穿了“抗中”本质,“保台”是假、“保绿”是真。

台湾“中时新闻网”近日社论说,“抗中保台”已破产,台湾即将进入最危险时刻。大陆已重新定义“台海现状”,不但所谓“海峡中线”失去战略缓冲意义,大陆导弹可以穿越台湾上空,战机与军舰也可以直达东岸水域,完成对台湾的包围。

台海局势、国际局势已变,民进党重操“抗中保台”神主牌,这一次是否一抓就灵,是有疑问的。“台湾民意基金会”16日公布最新民调,蔡英文声望大跌7%,20岁至24岁年轻支持者对蔡英文的支持度流失了近20%。民进党年底选情已出现警讯。

现实摆在眼前,“抗中”是为了“保绿”,“保不了台”。民进党炒作“抗中保台”效用已然递减,而且越来越显露其诈术本质。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