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继续“反中抗中”不得民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4-03-03 09:05:49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徐巧芯接受访问时表示,台湾地区2024选举一结束,民进党就展开三项“抗中”措施,包括赴陆旅游“禁团令”、隐瞒金门渔船事件真相、歧视性反对大陆配偶取得身份证年限比照外籍配偶4年,表明“抗中”牌措施全面发酵,看起来赖清德上任后可能会导致负面的两岸政策更偏激。

“反中抗中”是民进党的一贯立场与基本取态,这是由民进党的“台独”本质决定的。民进党也曾在过去的台湾地区选举或两岸博弈中尝到“反中抗中”的甜头。当然,在不同时期或阶段,民进党对“反中抗中”牌运用的力度不同、强弱不一,而且也不是一直都有效。以刚过去的2024选举来说,民进党的候选人赖清德只获得四成选票,这只是绿营的基本盘,而近六成的选民没有投赖清德,同时民进党的民意代表席次大幅减少,失去了在台当局立法机构的主导权,失去了过去八年所拥有的完全”执政”地位。

2024选举结果,民进党继续”执政”,各方因此普遍预计不利两岸关系发展,但不少人没想到的是,选举一结束,民进党当局和民进党的“反中抗中”举措接连推出。不过,不论是2024“二合一”选举结果,还是近期多项“反中抗中”举措,都没有获得台湾主流民意的支持,从主流民意对台当局赴陆旅游“禁团令”、“2·14恶性撞船事件”的发生与处理,以及对大陆配偶的歧视等的反应,都说明了这一点:“反中抗中”不得民心。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