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学者解读夏立言访陆之行:对台湾绝对是利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8-27 11:38:41

  华夏经纬网8月27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对于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此次访陆之行,台湾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表示,因为现今两岸官方无沟通管道,夏此行对台商表示关心,并向台办方面反映我方意见,对台湾绝对是利多。

  赵春山受访表示,夏立言此行主要任务很单纯,第一是关怀台商,这也是他在副主席任上首次去大陆,近期陆方对台有经济惩罚,台商担心进一步扩大影响到ECFA等。第二用意就是重新建立国共之间的互信,但现在民进党及部分国民党人出于选举关系,把这次夏的大陆行过度政治化。国民党从选举考量,某种程度上跟民进党一样,把大陆变成负债,其实应该是强项。

  “对台湾正面,多一个沟通管道总比没有管道好”。赵春山说,部分蓝营人士咸认对选举不利,但这次是地方选举,韩国瑜当年选高雄市长也提出“九二共识”。赵指出,夏立言把意见反映给海协会长张志军以及国台办,由于国民党在野,台办没办法做承诺,但还是听进去了,“听进去就很重要,国共间有九二共识,毕竟跟民进党不一样”。



责任编辑:李欣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